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综合改革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27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和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相关要求,精准谋划学院综合改革和“十四五”规划工作,电子信息学院于1月25日下午在长安校区召开综合改革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会,分别围绕以人才培养为主线的综合改革,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生教育推进会精神,以及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和工作安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系主任、支部书记、战略发展中心各工作室组长、院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主持工作)王伶主持。

会上,副院长尹熙鹏详细解读《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并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总结大会精神和30条重点工作,从课程思政建设、一流课程和一流教材等方面作了具体汇报。

王伶结合学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和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会相关内容,立足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学院相关数据填报的具体情况,深入分析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短板,指出不足、分析原因、明确方向。他在发言中表示,学院各相关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人才培养大讨论总结大会和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会的各项要求,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突出重点、科学谋划,精益求精、切实提高学院综合改革方案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系统分析制约学院发展的各种因素和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科研攻关,把综合改革方案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过程努力转变为发展落实的过程。

党委书记李春林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综合改革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其中蕴含的新思想、新理念贯穿于学院综合改革深化过程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全过程,全面提高学院的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为校院“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


(电子信息学院 /何玉亭 王丽  图/高建立 审核/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