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330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培训会,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进行集中学习。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培训会副院长尹熙鹏主持培训会。副院长(主持工作)王伶就《总体方案》进行宣讲和解读。

王伶就出台背景、地位与意义、具体内容、贯彻落实要求、我校推进落实情况等五个方面,对《总体方案》的内容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总体方案》的精神,强调《总体方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着力做到政策系统集成、举措破立结合、任务系统推进,体现出鲜明的引领性、针对性、系统性、行动性四大特点。改革的总体目标是,通过深入贯彻落实五大重点任务,抵制负面清单,推进科学履行职责,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王伶向大家报告了电子信息学院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思路和初步安排,希望全院教职工会后继续深入学习《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进一步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加强对教育评价改革精神的深入领会。


(电子信息学院 文/何玉亭 王丽 图/高建立 审核/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