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 “副书记有约”及“四叶草”就业引领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2


1211日,电子信息学院在教学西楼D102教室顺利召开“副书记有约”及“四叶草”就业引领活动。电子信息学院全体2018级研究生参加本本次活动。会议由辅导员陶明亮主持。

本次活动由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宗凡主讲,首先通过就业大数据给大家详尽地分析了电子信息学院近五年的就业形势与情况。她提到,电子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就业情况可观,近五年我院毕业生主要集中在三航、电子、兵器等领域,每年进入华为、中兴等知名企业的人数都较稳定,激励大家要对自己的专业充满信心。宗书记鼓励大家不要过分看中工资待遇,要长远规划个人的职业前景,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宗书记以一个 “师姐”的身份,分享了毕业后的工作感悟,穿插了许多生动、真实的校友发展故事,对2018级研究生未来面临的就业选择进行了指引。她勉励同学们一要认清自己,实现准确的自我定位,明确自己的主战场;二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软实力和硬实力,提升就业竞争力,不仅仅要做到“脚踏实地”,还要记住“抬头望天”。最后,在就业选择方面,一定要拓宽就业的思路,多方面获取就业信息,入主战场、上大舞台、做大贡献!




最后,宗书记给大家介绍了“四叶草”就业引导计划并寄语2018级硕士研究生,祝愿大家能够在未来做出最合适的就业选择!


西北工业大学“四叶草”就业引导计划介绍:

背景:西北工业大学作为学科特色鲜明的全国重点高校,一直以来,学校都以面向国家发展战略,为各行业领域培养和输送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作为崇高使命和神圣职责。在学生的就业引导方向上,学校鼓励毕业生“立大志向,上大舞台,入主战场,干大事业”。近年来,国家出台了系列政策,鼓励和引导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号召,学校组织实施了“四叶草”就业引导计划。

内容:“四叶草”代表着幸运与幸福。通过开展“四叶草”就业引导计划,对学生“考取选调生公务员(第一叶片)、应征入伍(第二叶片)、基层就业(第三叶片)、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第四叶片)”等四个就业方向进行引导,强化价值引领,让学生在追寻职业理想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图文/陶明亮 审核/宗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