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两学一做】电子信息学院邀请黄迪民教授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4

1011日晚18:00,电子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中级班、发展对象培训班教学正式开始,西北工业大学高等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黄迪民教授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为学员们讲解图说西工大脉源三支的典型代表人物”。

                                             



首先,黄教授与在场的同学开展互动,掌握了同学们对西工大脉源三支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与认识深度,因材施教地向大家讲述西工大令人敬重钦佩的三支脉源及三位杰出代表人物。红军干部刘海滨书记一生艰苦奋斗、勤俭朴素、严于律己,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他的事迹让我们十分动容;西工大首任校长寿松涛先生戎马半生、呕心沥血、一片热忱,他三建学府,培育英才,创造了新中国高等教育历史上最伟大的“西迁”,谱写了西工大世纪壮歌,更谱写了新中国航空教育壮歌;唐铎少将是哈军工空军工程系创始人,他同时也是伟大的革命家、教育家,他一生都在为共产主义奋斗,他是个杰出的国际主义战士。

通过了解他们三位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学员们对共产党员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对这个组织有了更深的信仰。黄教授告诉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信任,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课程尾声,黄教授说到,西工大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教育为特色的国防高校,继承了“脉源三支”的历史文化结晶。刘海滨书记廉洁自律,不忘初心,忠诚党的事业的崇尚品格;寿松涛校长顾全大局,举院西迁,献身国防教育的感人精神;唐铎将军献身革命,身经百战,在蹉跎岁月中坚守信念的坚强意志,都给今天的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记,我们要以这三支脉源为榜样,传承老一辈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

/ 徐荣,魏子喭 / 张星星 审稿 / 王大伟、宗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