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陈旭东教授受邀来访并举行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30

  922日,电子信息学院李长侑副教授邀请了新加坡国立大学陈旭东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并于925日上午在电子信息学院119会议室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题目是“Influence of multiple scattering on the solution of inverse scattering imaging”。报告会由李长侑老师主持。

报告会前,李长侑老师简要介绍了陈教授的研究领域及近年来取得的学术成果,大家对陈教授表示热烈欢迎。陈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多重散射现象对电磁反演成像的直接影响。首先,陈教授强调了成像方法的空间分辨率的定义,介绍了仪器成像和计算成像两种不同的成像方法,以及在存在多重散射效应并且不能忽视的实验条件下,包含多重散射效应的全波非线性反演方法与多重散射效应在玻恩近似条件下反演成像方法之间的比较。








会后,陈教授与参会师生展开学术讨论,加深了师生们对报告内容的了解和思考,并为大家介绍了他的课题组,欢迎所有师生积极去课题组交流学习。随后,陈教授与来自北京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以及电子信息学院的多位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讨论。学生和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对于逆散射成像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陈旭东教授简介:陈教授主要从事电磁学逆散射成像技术研究,于2005年博士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斯坦福大学访问教授,IEEE Transactions on Microwave Theories and Techniques杂志副主编。于20196月入选国际电磁学会Fellow20198月获得新加坡教育部64万新币科研经费支持。先后担任12次电磁成像相关的大会主席、副主席,担任大会分会主席和组织者20余次。发表SCI学术论文150余篇,著有Weily出版社出版专业书籍《Computational Methods for Electromagnetic Inverse Scattering》一部。根据ISI科学网(SCI)其总引文4900+。他的研究兴趣主要包括电磁逆散射、传感和数据融合、光学/红外/微波扫描显微镜、光学加密和超材料。他在各种会议上组织了20多次关于逆散射和成像的会议。陈教授是2010年国际科学联合会青年科学家奖和IEEE ICCEM会议最佳论文奖的获得者。


图文:安康/审核:李长侑、宗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