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硕士新生破冰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26

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硕士新生破冰活动圆满完成


秋风起,天气渐凉,但这并不能影响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硕士新同学们愈发热络起来。9月7日起,电子信息学院知心阁组织了一场为期两周的破冰活动,在这场活动中,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几个游戏打破了原有的沉默,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活动伊始,来自2019级的知心阁成员张琳梓和2020级的硕士新生何家伟作为此次活动的主持人进行自我介绍,并组织同学们进入第一个“扑克牌记人名”的游戏,每个同学面前都有一张扑克牌,每组同学要在三分钟内认识并记住自己的同组同学,三分钟后,主持人收集每位同学面前的扑克牌,并随机抽取一张,对应的同学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报出同组同学的名字,速度最快、准确率最高的组获胜。通过这个简单的小游戏,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认识对方,现场气氛也逐渐活跃起来。

随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进入第二个环节--“777”,一个考验大家反应的数字游戏。从班长开始进行报数,数到含有数字“7”或者数字“7”的倍数时,以拍手代替,出错的同学要为大家表演才艺或者接受惩罚。出错的同学看似是接受惩罚,实则是多了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唱歌、相声、绕口令、模仿秀等十八般技艺陆续被展出。

411A61

3A79D5

39C6E7

两轮游戏下来,同学们已经彻底打破尴尬,渐入佳境,“驿站传书”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每组派出5名同学,依次站好,第一名同学抽取主持人事先准备好的词卡,用肢体语言把它描述给第二名同学,以此类推,最后一名同学通过前一位同学的表演来猜词语。同学们精彩绝伦的表演给活动增添了很多色彩。

4FD40D

“驿站传书”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破冰活动的最后一个“你划我猜”环节,选派一名同学来比划或者比画,场下其他同学猜词语,让每一位到场的同学都可以参与其中。最后,知心阁还为参与比划和猜对词语的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礼品。

3D8122

破冰活动就这样在欢快的氛围中圆满完成。通过此次活动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硕士新生更进一步地了解了身边的同学,从而可以更快地适应研究生生活,此外,集体活动也有助于完善研究生小班班建,提高班级凝聚力。

“知心阁”坚持“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的理念,以“医校联合”为特色,引入优质专业资源,致力构建平台保障、预防干预、实践活动、咨询服务、教育教学 “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

更多“知心阁”资讯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订阅关注。

4B837


编辑:何家伟

审核: 粟嘉 彭亮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kctAy2dujeLhPYHe3mNe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