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第四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发布时间:2021-01-04

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第四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在本期青年大学习中,我们围绕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论述。

2018年,中央印发《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提出十项精准帮扶举措,其中很重要的一项便是加强生态扶贫,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现生态改善和脱贫双赢。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既阐明了经济与生态的辩证统一关系,也体现了可持续、可循环的科学发展观,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二者既有侧重又不可分割,构成有机整体。

在本期青年大学习中,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各支部积极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带动共青团员一同加入学习。其中,19级和20级多数班级学习覆盖率超过80%。18级的08031802班和08101801班,19级的1班、2班、5班、6班和DL061991班,20级的3班、5班和国际班10个班级学习覆盖率达100%,在此对这些支部提出表扬!

然而,17级、研究生级仍有很多班级完成率低于50%,希望这些班级在之后的学习中能够提高学习积极性,向完成度较高的团支部汲取经验,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通过每期青年大学习,同学们在主讲人的带领下对我国的一些重大方针、政策和战略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继续端正态度,把握学习机会,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认识。

供稿:郭天骅

审核:彭亮 王丽 樊晔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r4t4I3EtmugbzBV6EvY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