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微拓”系列学术活动第118期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04

“微拓”系列学术活动第118期圆满举办


128号晚,由我校党委学工部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微拓”-WE TALK学术沙龙第118期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启真楼310举行。

本期我们联合第十期翼鲲班,邀请到了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孙荧副教授,以《英语演讲的艺术》为主题,开展了翼鲲微拓活动。首先,孙荧副教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解了日常英语交流与英语演讲的区别,详细阐述了英语演讲需要的准备过程;接下来,孙荧副教授从英语演讲的内容、语言、演讲风范、视觉辅助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英语演讲的核心技能;最后,孙荧副教授指出制作演讲PPT时需要注意的基本设计原则、应变计划等。在讲述过程中,孙荧副教授还对英语交流的常用表达语句和英语学术报告的相关重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英语听力和口语学习中的相关困难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老师采用了中英文相结合的分享方式,使得内容更易理解,不仅提高了自身的英语表达能力,而且也学习到很多演讲技巧。

本次活动是“微拓”学术沙龙的第118期分享活动。“微拓”始终秉承“用微讲座拓展新能力,以微交流拓宽朋友圈,以微分享拓大思维面”,为全校同学提供最轻松最惬意的交流平台。

孙荧,女,硕士,副教授,现任教于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主授大学英语相关课程,MTI兼任教师。教授课程包括:学术英语口语,英语演讲与辩论,英语听说,研究生英语高级听说,交替传译,同声传译,科技口译工作坊等。曾参与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教学教改项目,出版独著/教材《交替传译》一部,参编教材《学术英语口语教程》一部。此外,长期任我校大学生英语创新实践基地指导教师,独立指导学生获得全国特等奖两项、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陕西省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任我校模拟联合国指导教师,独立指导学生获得个人国际一等奖四项、三等奖一项。



/成山、高洁

/李奔、高洁

审核/彭亮、王丽、李永康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Z7AhhkGZkHCpC3vrKnIP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