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抗疫之路,E同前行|电子信息学院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20

社会实践是引导广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在2021年寒假期间,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团委新闻中心李一昌同学,采用志愿活动的方式,充分发挥其在新媒体运营方面的特长,参与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

新年伊始,疫情在东北三省、河北等地发生了部分反弹。李一昌的家乡——山西省,在秋冬疫情高发期间受到了一定影响。寒假期间,他按规定在返乡观察数日无不良反应后,积极响应当地返乡大学生临时团支部的号召,成为了一名青年抗疫储备志愿者,主要参加新媒体运营组织,协助拍摄宣传视频,采访一线工作人员,获取第一手的新闻素材,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和李同学进行沟通交流的过程中,我们了解了他在志愿活动中的主要经历,不仅仅需要拍摄新闻素材,在必要时刻需要和工作人员们一起参与其他疫情防控工作。

(李一昌同学的主要志愿活动经历)

(李一昌拍摄的志愿队服务照片)

(志愿服务证书)

(工作照)

李一昌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举国上下都在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了解到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并且在实践中能够利用到我在学校学习的专业技能,自身也受到了激励,很有成就感!也更坚定了我努力学习,为祖国基层工作贡献力量的决心。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

文稿:王俊文

审核:彭亮 王丽 樊晔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v0El9qBHEVHmfvOfCLfY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