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18级开学大班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3月9日,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18级在教学西楼D201召开了开学大班会,主要针对2018级学生的考研、保研以及就业问题进行详细讲解。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F1岗辅导员樊晔主持并讲话。

首先,对于有望保研的同学,希望他们在新学期里能够继续提升学分绩及综测成绩,也要对现有的成绩认定进行检查,存在问题及时上报处理。学有余力的同学还可以多参加各类比赛,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也对综测成绩有所帮助。祝愿同学们能够成功获得保研资格。

对于准备考研的同学,鼓励他们要坚定目标,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当下做好考研的时间规划,抓紧时间进行考研学习,并对考研同学们的学习规划提供了一些实质性的建议。同时,樊晔老师也告诫考研的同学们,不要在找工作和考研中摇摆不定,切忌多线齐头并进。

准备就业的同学要为即将到来的秋招做好准备,可以关注一些公司和用人单位的招聘和宣讲会,选择一些感兴趣的进行了解或参与,积累笔试及面试经验。

会议最后强调了同学们的安全问题。目前疫情尚未结束,同学们应及时进行疫情填报,外出要在请假系统中申请请假。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寝室用电安全,不要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

这次班会重点对同学们当下存在的未来规划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学们无论是保研、考研,还是就业,希望通过这次班会都能够对自己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做好规划,取得理想的结果。

文稿:郭语坤 邓号

审核:彭亮 王丽 樊晔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fOsANX4nErZTK6XFG8bz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