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脱贫攻坚在身边——寒假社会实践“青年观察家篇”(一)
发布时间:2021-03-24

电子信息学院寒假社会实践“集中实践队”立足于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选择内乡县扶贫基地作为调研的实践地点来了解农村脱贫产业的发展。

调研首站实践队来到永青山茶叶扶贫基地,该基地近年来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抓手,通过茶园承包经营权的流转,积极招引龙头农业企业等方式,激活群众参与积极性。目前该基地已发展茶叶面积10000余亩,形成了双堰村、乍曲村、水沟村、红庙村四个主产区。当地群众对绿色经济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


调研第二站实践队来到葫芦山太阳能基地,该基地占地4000亩。建成后运营周期26年以上,年发电量11164万千瓦时年税收1700万元,可提供1000人以上就业。目前该基地已经成为内乡县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是内乡县经济崛起的重要力量。


实践队调研的最后一站是“郦邑贡菊”的产地乍曲镇水沟村。该品种的菊花被授予“河南省农产品十大优秀品种”荣誉称号,是经北京农科院专家利用当地野菊花和明皇菊杂交培育的独有花茶品种,形成集中种植、管理、销售一体的生态优势产业,共同为当地开辟了一条脱贫致富之路。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对内乡县的脱贫产业的调研,实践队对于农村地区的扶贫助农现状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看到了农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也看到了未来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曙光。

文稿:汪芮

审核:彭亮 王丽 王嘉悦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AVnOkkKSF0byQBWopCmt4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