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微拓”系列学术活动第124期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7

4月9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学工部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微拓”-WE TALK学术沙龙第124期在电子信息学院159会议室举行。

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邱昱玮以《HIPHOP101》为主题,为大家作了HIPHOP即说唱音乐的入门介绍。首先,简单介绍了什么是HIPHOP,结合国内外优秀的作品和HIPHOP音乐人讲述了HIPHOP的发展历史;其次,按照编曲、歌词内容、演唱方式、三个方面分析说唱音乐的类型;最后,邱昱玮同学结合实例为大家说明HIPHOP 不是坏孩子才玩的音乐,HIPHOP也可以为时代发声。邱昱玮同学的分享兼具了趣味性与知识性,让大家在欣赏优秀音乐作品的同时对于HIPHOP音乐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座同学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微拓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微拓”学术沙龙的第124期分享活动。“微拓”始终秉承“用微讲座拓展新能力,以微交流拓宽朋友圈,以微分享拓大思维面”,为全校同学提供最轻松最惬意的交流平台。

邱昱玮,电子信息学院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师从朱海亮副教授。研究生期间获得荣誉:国家奖学金(排名第一)、一等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员、2020新星杯“HIPHOP之星”等。发表SCI/EI论文6篇,其中SCI二区1篇,四区1篇,参加国际会议2次。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2018年数模美赛M奖(国际一等奖)。

图文:于绪景

审核:彭亮 王丽 李永康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TWQo625V8O_RfkTewe_I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