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概况

党建动态

先进典型

党建课堂

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题教育

>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开展赴古路坝爱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为学习和继承老一辈工大人在抗战时期艰苦办学的高尚情操,追寻先辈们从学从教的光荣历程,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30日,电子信息学院E智媒师生联合党支部和信息工程系党支部成员一起开展了“不忘强国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的爱校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的党员们共同赴西北工业大学旧址古路坝进行参观学习。

当日清晨点半,参与活动的教工党员在黎明时分登上了长途中巴车,车子行驶一小时后达到新校区。在蒙蒙细雨中,在谢红梅书记的带领下,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踏上汽车,向汉中市城固县古路坝村驶去。尽管天气阴冷,但同志们的热情缺丝毫未减。大家把行驶的汽车变成了流动的课堂。在车上,大家深情地回顾了电影“古路坝灯火”所讲述的教授严谨治学,学生刻苦求学的昔日西工大人的求进图强的精神和经历,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西工大以师昌续老先生为代表的教师潜心育人 学生苦学成才”的古路灯火精神。

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中午十二点,终于到达古路坝村,因当地道路泥泞,大巴车无法直接到达旧址所在地,谢红梅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步行三公里到达最终的目的地——国立西北工学院旧址。

回想当年,抗战烽火席卷全国,西北工学院建立在这条件艰苦的深山之中,涌现出了师昌绪、高景德等一大批杰出的科学家,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却用顽强的毅力克服重重险阻,为国奉献。大家一边讨论交流着老一辈工大人的艰辛,一边强调作为新一辈工大人,要谨记“公诚勇毅,三实一新”的校训,继承先辈的奉献精神,为工大做贡献,为我们党做贡献,为我们国家做贡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己之力!


(电子信息学院 文/谢红梅 黄东 图/谢红梅 审核/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