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陕西省通信学会“智能通信组网与抗干扰技术专业委员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技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07-18

2020年7月11日,由陕西省通信学会“智能通信组网与抗干扰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空天信道与传播技术论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成功举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空间无线电技术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专委会主任委员张若南教授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参观了位于电子信息学院的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陕西省物联网工程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在电子信息学院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由西北工业大学的师生进行了关于飞行器无线信道建模和射线追踪技术的两场学术报告。下午,与会人员先参观了位于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的卫星遥感地面接收站,对地面站系统的组成和工作原理进行介绍说明后,现场演示了对在轨卫星跟踪与信号接收,引发了热烈反响和讨论。接着,与会人员返回电子信息学院并由西安交通大学的师生进行了三场关于信道仿真与模拟技术的学术报告。最后,参观了电子信息学院设计研制的空-时无线信道测量系统,实验室的学生对系统进行介绍说明和现场演示,并和与会人员交流讨论。

整个论坛学术氛围浓厚,围绕“空天信道与传播”主题进行热烈讨论促进学术交流,激发科研热情,拓展学术视野,加强了可持续交流合作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电子信息学院 /李彬 /蒋毅 审核/王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