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党支部发展党员”示范观摩会
作者:闻梦宇发布时间:2020-09-08

为进一步夯实学生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推进党内生活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9月7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党支部发展党员”示范观摩会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副书记彭亮、院长助理王丽、各年级辅导员、党务秘书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了此次示范观摩会。示范会由电子信息学院硕士第六党支部准备和展示。

5A597

会前,学院召开拟发展对象集体谈话会议,在思想、工作、学习以及生活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此次“党支部发展党员”示范观摩会展示了接收5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全过程,按照清点到会人数、宣布会议有效、发展对象汇报、入党介绍人介绍考察情况、组织委员报告审查及公示情况、与会党员讨论、发展对象表态、无记名投票、支部书记宣读支部大会决议等标准流程,进行了细节规范和演示。大会严肃认真,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通过观摩,帮助与会党务工作者进一步熟悉了接收申请人为预备党员的程序步骤,为各支部下一步开展相关个工作奠定了基础。

3B054

示范观摩会结束后,李春林、彭亮及相关老师对大会各环节进行了点评。彭亮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如何当好一名党支部书记、如何执行好“三会一课”制度等,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各位支部书记积极思考,认真履职,在规范党支部工作、提升党支部凝聚力、组织力和领导力上下功夫,真正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52690

李春林指出,党员发展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示范会活动等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高、效果好;要求各党支部要严格党员发展标准,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注重发展对象的先进性、发展过程的标准化和规范性,希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不断学习党务知识,认真观摩、深入思考,以观摩促规范,全面规范党员发展工作。

据悉,学院党委把2020年作为学生党建“固本强基年”,在党员发展、党支部活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以及党建引领学风建设等方面,出台措施、强化基础,全面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水平。

3DF0F

文稿:闻梦宇

审核:彭亮 王丽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dmuAzk-5gZPDSpM0GCPnuA

42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