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7

9月25日,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王伶副院长(主持工作)对暑期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全院教职工按系别分三组依次参加会议并展开研讨。

李春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陈宝生部长的总结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大方向,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育人水平;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管理,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李春林还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汪劲松校长在2020年暑期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全院教师深入贯彻落实汪劲松主题报告精神,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强化课程思政建设,统筹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推动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王伶就学院深化综合改革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的暑期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强调只有立足实际、精准研判、改革创新,以完善学生人格、激发内在潜力、完善评价导向、凝聚师生人心为目标,坚持聚焦特色办学、突破重围的改革思路,形成“一体两翼三力”的良好改革局面,一流学院建设方能行稳致远。王伶还就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管理体制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院副院长冯晓毅就本学期研究生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就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办法广泛征求意见,科学制定资源配置管理办法,调动教师积极性,开创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新局面。

学院副院长周巍就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据介绍,本学期本科教学将聚焦学院综合改革目标,重构电子信息“4+0”大类培养模式,建立分层教学、分类培养的人才培养体系;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强化人才培养中的价值引领;构建一流课程平台,创新以学生为中心的知识传授方法;构建项目式科研与人平台,聚焦优质科研资源加强学生能力培养;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人才培养的质量保障机制。

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亮就学生重点工作进行汇报,一是要夯实学生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是要加强学生思想工作教育,保证课程思政稳定有序开展,加强党史、国情教育,以党建引领学生工作,构建学生预警机制;三是要增强学生队伍凝聚力,提升学生队伍水平,加强辅导员、班主任在学工建设中的主导作用。

会上,各系及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还分别就本系(中心)规划及重点工作,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解决方案。

围绕会议主题,与会教师还结合各自教学、科研工作实际,畅谈体会与思考,并就学院发展定位、资源配置、一流学科建设、党建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经过一整天的广泛研讨,会议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为全院教职员工指明了学院下半年工作努力方向,为更加切实有效地深化学院综合改革、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及加快推进“双一流”学院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电子信息学院 /何玉亭 王丽 图/李建军 审核/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