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宏伟蓝图——电子信息学院硕士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0-10-17

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宏伟蓝图——电子信息学院硕士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校史馆

为了更好的了解我校的百年历史,传承西工大精神,2020年1015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硕士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校史馆

校史馆聆听讲解员讲解

走进校史馆,许多组数据映入眼帘1938代表着1938年西工大建校时间,代表着学校辉煌的奋斗史由此展开,从历史走向未来,更激烈着我们不断进取。

嫦娥奔月、羽人飞翔、琴高游海的故事展示在我们面前,高度契合了西工大的三航特色,彰显了西工大人承续先贤梦想的气魄和愿景。

在本次参观过程中,校史馆的讲解员声情并茂地向各位党员们进行了细致地讲解。校史馆共设个展厅,讲解员依次对序厅、追根溯源、雄鹰展翅、翱翔腾飞和春华秋实五个展厅进行了讲解。分别生动详细地记载了学校脉源三支,强强融合的光辉奋斗历程,再现了学校校艰辛沧桑、自强不息的发展之路。不断深入历史长廊,展厅的风格也从古朴沧桑变得现代明亮,这也预示着重大历经近百年风雨曲折前进,在新世纪迎接着光明灿烂的未来

校史馆中的点点滴滴凝聚了一代又一代西工大学子的辉煌史与奋斗史。一张照片一段情谊,一篇文字一段铭记,一帧画卷一段回忆。古路灯火的勤奋好学激励着我们新一代西工大人不断进取,校史馆中的每一个画面,每一组镜头,不仅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深刻地了解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而且深切地体会到了我校积淀深厚的精神文化,特别是公诚勇毅的西工大校训。

校史馆参观

在校友展示厅,大家目睹了校友们的风采,校友们的成绩遍布各行各业,两院院士师昌绪,政界精英吴仪等。无不体现了一代又一代的西工大人拳拳的报国之心。

此次的参观活动,让置身于我校历史长河中的党员们深深感悟到了西工大人投身祖国教育和科学发展事业,矢志报国的无私形象。回顾历史我们继往开来,展望未来我们蓄势待发。大家纷纷表示:在西北工业大学的浩瀚征途中,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史为鉴,以史励志”,勿忘公诚勇毅,三实一新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校史馆门前合影


文稿 电子信息学院硕士第六党支部 杜江潮

审核 彭亮 张顺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p7xeMcpjPB9eXLl7UxWah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