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初级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18

电子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初级培训班顺利开班


 电子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初级培训班于10月14日晚上6点在翱翔学生中心如期举行。此次党课由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授课,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授课内容包括以下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和学习的重要论述以及学习和理想。

335E8

首先,李书记提出,我们青年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富生气的力量,正如陈独秀有言:“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机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坐标上树立理想信念,规划合理人生。于梦想,我们时刻坚信青春梦是中国梦的新鲜血液;于价值观,“人生要扣好第一粒扣子”;于成长,青春之路漫漫其修远兮,困难重重,吾辈将上下求索,踏实行走;于工作,情商与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有机结合是高效高质完成工作的不二法门。

在讨论学习问题时,李书记指出,作为工大学子,我们必须清晰地认识到学习的目的和方法,在电子信息时代背景下我们所学专业的定位,以及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学习钻研的内容。李书记借助毛主席将学习比作“开铺子”的比喻,告诉我们电信学子,学习是持之以恒,不断注入新知识新技能的过程,并强调了学习之于大学乃至今后人生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应当以学习为重,多维发展。其中,李书记建议在座同学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并深刻理解要义。

课堂的最后,李书记提出希冀: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吾辈青年应当顺应时代潮流,做到四个坚持不懈,以学习奋斗筑基石,以道德素质修心性,以理想信念明己志,以世界视野看天下,最终成为卓越的领军人才。

24877E

文稿:2020级电子信息类8班鄢歆璐

审稿:彭亮 张顺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LcKMjHRqnKcTCHOJSgRCn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