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对我校通信工程专业认证进行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20-12-06

11月29日-12月1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学校,对我校通信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专家组由浙江大学刘向东教授担任组长,华东理工大学王慧锋教授、大唐电信集团杨毅刚研究员、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计量检测中心乔新愚研究员担任组员,电子科技大学王冠、天津大学成雷鸣担任秘书。

学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电子信息学院全体院领导和通信工程专业相关教师,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考查认证活动。

11月30日上午,通信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友谊校区举行,会议由张开富主持。杨益新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校考查和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就学校发展历程和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刘向东组长就专业认证工作和现场考查目的进行说明。电子信息学院专业负责人王伶从历史沿革、专业现状、人才培养等方面对通信工程专业进行了全面汇报。专家组围绕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参观了学校科技创新展馆、微小卫星创新实践基地、大学生工程训练中心、图书馆等专业基础设施,查阅了有关支撑材料,调阅了试卷和毕业论文,深度访谈了校领导、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和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对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发展、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查。

12月1日下午,通信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长安校区举行。刘向东组长代表专家组对此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现场考查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组成员杨毅刚、王慧锋、乔新愚进行了补充。


张开富、王伶分别代表教务处和电子信息学院作表态发言。万小朋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重要的示范性和指导性意义,学校将认真学习领会,聚焦问题,深入整改,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和整体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电子信息学院 文/宫予涵 图/党委宣传部 审核/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