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萌新攻略|你需要知道的军训那些事er~
作者:李一昌发布时间:2020-09-02

202091日,大学的第一个篇章——军训就开启了。在军训这段日子里,有着严格的时间,明确的纪律,同时也有着艰苦的军事训练,因此每个学生都应该科学合理地做出相应的调整和防护。接下来,我们将从衣食住行这几个方面给出建议。


衣:

关于衣服尺寸,因为军训服一般不太标准,所以有产生一些误差,最好拿完之后,迅速比对一下,如果不合适,在开始军训后,一定要及时调换,军训期间,一定要谨慎保管军训用品,特别是帽子、腰带,马扎,水壶等等,最好在个人物品上加上小标记,以免和别人的弄混。

(图源百度)

食:

饮食:早上的训练时间长,所以早餐一定要吃饱,保证有足够的能量。多吃面包、馒头。包子一类的主食。正餐一定不能挑食,要多吃豆制品、肉类和蔬菜。晚上要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像水果、面条、粥等,另外如果休息前饿了,可以适当喝点牛奶,这样既有利于睡眠,又有助于第二天继续“作战”。

饮水: 军训期间,咱们西安大多数日子都是烈日当空,而在这烈日下的你们,体内水分消耗极大。所以,一定要补充足量的水分,备好你们的小水壶,每天记得将水壶灌上水,如果可以,加点一盐。如果是热水,前一晚接好等待自然凉,切忌喝太多冰水。此外,会有酸梅汤定期供应,大家可前往相应地点领取。

(图源百度)

住:

一天的训练量比较大,体力消耗很快,然而早上起得比较早,所以午休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千万千万不要为了玩手机、聊天而忘记午睡哦~

一天的军训会比较累,晚上解散之后就早点洗漱休息吧。在结束训练后也不能马上冲凉澡,以防感冒。而热水澡不仅可以吸取身上的汗渍,更可以洗去疲劳。晚上睡觉时把双脚搭在床尾的栏杆上,让血液回流,可消除不少痛苦。也可以在睡前用热水泡脚,小声说,在热水中加点盐会有奇效哦~

另外定好闹钟,不要因为睡过头而迟到。建议和大部队错开时间洗漱,减少排队的等待时间。记得叠好被子,整理好内务,会有指导员不定期检查。还要避免熬夜,尽量在1130前入睡,充足的睡眠质量将帮助你更轻松地度过军训。

(图源百度)

行:

1.军训中训练的一大特点就是喊口号和唱军歌。有的时候会让唱很响、很久、很多遍。记得在随身的口袋或者包里准备一两颗润喉糖,也要及时喝水,以防嗓子出问题。在夏日炎炎之下,冒着一口烟嗓训练的感觉可想而知有多难受。润喉糖也是很多教官的必备。

2.一定记得听教官的指令,万万不可和教官发生冲突。身体不舒服的及时报告教官,不要强撑着。

3.训练场上,不要带手机,一旦发现,会有相当严重的惩罚,这一点一定要放在心上。

4.炎炎夏日,防晒霜肯定每天必备呦,可以装在口袋,休息时涂抹。另外还可以随身携带风油精,头晕的时候立刻用上。

5.军训发的解放鞋鞋底很薄,可以垫上厚鞋垫,保证有用哦~

(图源百度)


天气:

(图源天气)

军训的训练内容不多,旨在重复训练几个动作的过程中,锻炼同学们的组织纪律和坚持下去的毅力以及初步融入大学这个大熔炉。军训,有人说它是“一生难忘的可怕噩梦”,也有人认为它是“青春年少的热血沸腾”。在这个十四天,你会收获友谊和难忘的记忆,尽管此时此刻你可能在痛苦挣扎着,但当你经历了、明白了,再回过头来,只想说一句:感谢有你呀!

文稿:李一昌

审核:彭亮 樊晔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5cV_S341kN8qEpWinHPb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