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萌新攻略|带你游逛长安校区
作者:邹魏欣发布时间:2020-09-13

相信刚刚入学的萌新们还不了解学校里的那些标志性建筑叭,今天向大家介绍一下学校里面与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那些建筑。

首先,就是教学楼啦。教学楼分为教学西楼和教学东楼。教学西楼和教学东楼都有A、BCD四座,是大家上课和考试的地方,同时也是自习的最佳地点呦~。其实,教西和教东的A、B、C、D四座教学楼是连通的,可以从教西A座进,从教西D座出来,是不是很有趣!


工程实践训练中心设有四个教学部:冷加工教学部、热加工教学部、电子教学部、现代工程教学部,是西北工业大学最大的综合性实践教学基地。同学们能在这里实习,提高自身实践能力,同时也能在教师的指导下,参加创新科技竞赛。

1F9490

图书馆: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的图书馆号称亚洲最大水上图书馆,这里不仅是读书的好地方,同时也是自习的绝佳地点。从馆内分布情况来看,一层是总服务台,处理图书借阅等事物;二层是报纸期刊阅览区,注意这些报纸期刊只能在馆内阅读呦;三层四层分别是基础学科图书阅览区和科技图书阅览区,你可以在这里找到现代科学技术有关书籍,但是这里的工具书是不外借的呦;五层是社科图书阅览区,如果你爱好文学,那么你一定会爱上这个地方。五层还有一些典藏书籍,值得你去翻阅;六层是综合阅览区,包括部分社科类图书、学位论文和建筑专业的一些书籍。除此之外,七层还有研修室等着大家,不过需要提前预约。图书馆是个好地方,图书馆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

B8C0A



实验大楼有着各种实验室,包括程序设计,物理,电路,工图等。以后的实验课你们将在这里度过啦,不过要按照老师要求来呦。等着你们的不止这些,还有令人头大的实验考试,这个时候就是展现你欧皇气息的时候啦!

120DDE

启真楼启真楼位于我校长安校区图书馆南侧,楼内规划建设科技艺术馆、校史馆、科技馆等场馆,设有会议室、贵宾室、学生一站式服务大厅和学生自助服务大厅等公共服务场所。室内风格简约明快,装饰突显工大特色,是学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生动实践。

151F2F

长安校区占地3900亩,有太多的风景藏在这里、太多的故事在这里发生,太多的惊喜等待你的探索~


图文:邹魏欣

审核:彭亮 樊晔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gTxMdtXbnGq1OOn-y5cY-g

42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