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写作技能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3

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写作技能培训会议

新闻宣传是电子信息学院与外界交流的重要纽带之一,为更好地促进学院与外界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提高学生会干部们的新闻写作能力,促进学院的宣传工作,电子信息学院团委于2020年9月20日在学院楼159办公室召开学生会干部写作培训,院团委邀请到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理论调研部的顾思敏同学为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们讲解新闻写作等方面的知识。

理论调研部以引领西北工业大学学子思想为己任,服务于全团工作,开展理论研究、思想引领、宣传教育、团情调查等工作。下设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西北工业大学通讯站,指导校级社团西北工业大学学生西北联大研习社。作为理论调研部副部长,顾思敏学姐具有丰富的写作经验,此次培训,为学生会干部们的提供了崭新的学习机会与学习氛围。

 会议过程中,顾思敏学姐从不同角度为大家深度分析了各类优秀稿件的可取之处,并分享她的学习方式与写作能力培养的经历。顾思敏学姐强调,要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使命感的认识,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从根本上理解写作对象的本质,保证新闻的准确性与时效性;同时,在书写稿件时应持严谨认真的态度,保证稿件要素齐全、逻辑严密,内容积极向上,能够更好地发挥其宣传作用与思想引领作用。

   经过此次系统性的学习,团委学生会的各成员进一步了解了新闻写作等方面的知识,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与团队精神;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们的工作能力与工作效率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促进了学院与外界信息的及时传递,为团委学生会的不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稿:周学琴

审核:彭亮 樊晔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fWiPbrQiN-N27_7TjMT8y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