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电子信息学院硕士第六党支部党员举办学习“四史” 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2-13

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电子信息学院硕士第六党支部党员举办学习“四史” 读书分享会

12月6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水平,电子信息学院硕士第六党支部举行了学生党员学习“四史”读书分享会的党日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学经典、悟真理”的方式,引导支部党员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勇担重任,在学习“四史”中不断提升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

在此次党日活动之前,硕士第六党支部在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学习“四史”知识竞答活动中获得了集体三等奖的成绩。为了巩固学习成果,支部结合学习“四史”活动购买了《近代中国的新陈代谢》《天朝的崩溃》《新中国砥砺奋进七十年》等书籍,鼓励支部成员积极阅读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用,通过自学和集体交流分享,共同深化提升认识,真正将“四史”学懂弄通做实。

以下是部分支部成员学习交流发言: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阅读《天朝的崩溃》的张娇月同学,她发言说:“学习历史最基本的价值就在于提供错误和失败的教训。一个民族从失败中学到的东西,远远超过他们胜利时的收获。世界仍是百年前那个世界,幸而中国已不是百年前那个中国,重新站在世界舞台上的中国,定不会令我们每一个国人失望,不会令百年前在一片黑暗中仍能以血为烛的先辈们失望。

杜业馨发言道: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读《《新中国砥砺奋进七十年》》后,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无数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董淑晴感慨道:通过此次研读‘四史’的党日活动,我深入了解了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了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在‘四史’学习的过程中,我更加清醒地认清世情国情,时刻以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涌现的许许多多的优秀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践创新为引领,不断强化专业技能知识,以理论指导实践,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图片:硕士第六党支部 王鑫

文稿:硕士第六党支部 高伟男

审核:彭亮、王丽、张顺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bsFSziXm0N38lh3tSg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