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志愿者注册指南
发布时间:2020-12-14

志愿者注册指南

这篇文案的目的是找人,对,就是正在看这些文字的你。

你可能听说过志愿服务但并不了解,也可能是一名正在享受志愿服务快乐的青年。那志愿服务是什么呢?志愿服务是指在不求回报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促进社会进步而自愿付出个人的时间及精力所作出的服务工作。

那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对于我们自身有什么好处呢?

第一,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有机会为社会贡献自身的才学、能力,从中学会自觉地奉献精神和参与社会活动的责任感,精神境界得到升华;

第二,青年志愿者利用空暇闲余时间,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和活动。在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可认识更多的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年龄的志愿者,不仅扩大了自己的社交生活圈子,亦可以让自己接触更多的新事物、新观念;

第三,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过程中,增加了个人的课外知识,服务时可接触以前没接触过的事物,学习未知的东西;

第四,在开展志愿者各项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可通过对比发现别人的优点和自身的不足,取长补短,有助于自身的发展;

第五,学校对于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有着一些福利政策。

那有哪一些福利政策呢?

第一,在入党推选的时候,志愿者会优先被推选入党;

第二,注册成为志愿者可以累计志愿时长,累计到一定时间就可以为大家的综测加分;

第三,在五四评优的时候,志愿时长的多少会作为评优的参考;

第四,根据志愿情况,学校还会评选志愿之星,除了拥有志愿之星的荣誉称号外,还有几千块的奖金可以拿。

看着那么多的福利政策,你有没有心动?心动不如行动!赶快来加入我们吧!

以下附上志愿者的注册指南:

手机端应用注册(需先下载志愿汇)

1. 下载志愿汇 APP 并打开

2. 点击“我要注册”

3. 按照要求填写姓名身份证等信息(注册地址填写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

4. 填写手机号并设置登录密码后完成注册

5. 完成注册后登录

6. 进入首页点击加入组织

7. 点击右上角搜索标志,搜索西北工业大学

8. 点击西北工业大学

9. 进入后点击右下角“加入组织”

10. 会显示等待管理员审核,即完成

11. 完善信息:进入“我的”页面,点击基本信息

12. 注意完善政治面貌


文稿:电子信息学院社会实践部

审核:彭亮 王丽 樊晔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spWgiH1cd7CUahC-vLi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