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微拓”系列学术活动第119期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30

“微拓”系列学术活动第119期圆满举办

1213日上午,由我校党委学工部主办,电子信息学院联合翼鲲班与文化遗产研究院承办的“微拓”-WE TALK学术沙龙第119期在启真楼104举行。

文化遗产研究院杨军昌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考古学经历,以《绝尘之瑰宝——唐李倕墓出土冠和服装组配饰》为主题,对于唐李倕墓出土冠和服装组配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这批文物的保护与修复进行了系统性的介绍。讲解过程中,杨军昌教授反复强调了古代精美的金银等饰品对于现代珠宝行业的启发,希望能够恢复继承这些精美的工艺,延续古人对于美学的思考与探索。此外,结合个人学术研究经历,杨军昌教授对考古学与其他学科的联系与交叉研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展望,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自身研究所长,对考古学的研究与文物的保护方法进行拓展延伸,进一步促进国家文物保护事业的发展与建设。会后,许多同学意犹未尽,继续就文保事业发展和家乡文物保护工作,与杨军昌教授开展深入探讨交流,杨教授一一耐心解答,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



本次活动是“微拓”学术沙龙的第119期分享活动。“微拓”始终秉承“用微讲座拓展新能力,以微交流拓宽朋友圈,以微分享拓大思维面”,为全校同学提供最轻松最惬意的交流平台。

杨军昌,男,博士,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首批陕西省三秦学者。长期从事文物保护与科技考古研究工作,重点在文物材料与古代工艺、实验室考古等方向开展研究。《考古与文物》与《文化遗产研究》期刊编委,主持完成的项目“汉唐墓葬壁画规范化保护研究”获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科学和技术创新二等奖,“西安唐代李倕冠饰的室内清理与复原”获首届“考古资产保护金尊奖”,参加的指南针项目“中国古代车舆价值挖掘及复原研究”获“十二五”文物保护科学和技术创新二等奖。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国家标准1项,参加省部级项目2项等;出版合著4部,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4篇,中文核心论文11篇


电子信息学院 /刘娜英 图/刘佼虎 审核/彭亮、王丽、李永康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xuv92wObhmp-HvQpdEMiY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