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大数据看“3.15”,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
作者:王露婕发布时间:2021-03-25

2020年中国经济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BFD2


2021年“3·15”晚会将聚焦“提振消费 从心开始”,希望通过诚信的力量让每个人把平凡的日子过得更加幸福美满,稳步提高消费能力,改善消费环境,让居民能消费、愿消费。

作为大学生,我们也是社会上的消费者,也会遇到消费上的一些权益问题。必要时刻,可通过协会调解,行政申诉或提起诉讼等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学生要懂得正确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学会维权,这不仅是当代大学生所应具备的品质,更是具有法律意识的体现。大学生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正确的维权态度,相信自己,相信法律。

131B5


除此之外,今年的“3.15”晚会还将首次应用智能虚拟现实技术,全方面展示案例细节。记得于3月15日晚,通过央视财经频道,央视财经客户端,央广经济之声的同步现场直播关注本届“3.15”晚会哦。

10BD1

159A9


(cr.央视财经)


文稿:王露婕

编辑:付再思

审核:彭亮 王丽 樊晔

https://mp.weixin.qq.com/s/tT5BuXgCVJtr4EwmMXyjtA


537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