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自创而动|第十九届“三航杯”决赛作品展(二)
作者:张耀文发布时间:2021-03-25

上一期的许多作品让大家大开眼界,本期小e又给大家带来一些设计新颖、功能实用、深受好评的作品,一起来看看吧!

01

作品名称:基于深度学习的测井大数据分析与建模

队伍人员:王建宇 王晓菲 王森 邹明弢

作品简介:

开展测井大数据随钻应用关键技术研究,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及方法在测井智能化分析等方面取得创新,开发及实现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支撑测井智能分析平台的地质分层、储层智能划分、油气水识别等分析方法,并对测井曲线数据超分辨率重构问题展开探索研究。

CCAB


02

作品名称:室内易感区域紫外线聚能杀菌装备

队伍人员:张千 宋灿辉 刘恒同 李欣怡 蔡妙鑫 王千千 许浚

作品简介:

该紫外线聚能消毒装备采用UVC紫外光多径反射聚能的空气杀菌方法,通过多反射光膜进行能量聚合,提高紫外光照射强度,进而提升杀菌效率,解决了室内有人环境下的紫外线消毒难题;通过自主导航算法,实现自动回充、自动避障、多点导航、路径规划等功能;多个智能机器人之间采用自组网技术,无需人员介入即可实现易感环境内部的自主消毒。


03

作品名称: 基于STM32与树莓派的智能搬运机器人设计

队伍人员:曹衎 高丹 韦源航 殷刘罕 于镇源 祖思亮 姜明泽 王天倚

作品简介:

为提高生产效率而研究设计的基于STM32与树莓派的智能搬运机器人,通过树莓派处理摄像头获取的视觉信息进行货物定位,利用PID算法控制STM32单片机进行舵机、电机及机械臂的操作完成取货放货任务,同时采用获取视觉信息的灰度传感器和获取距离信息的激光测距仪共同控制车体运动,最终使物流搬运自动化、高效化,实现在智能搬运、人工助力等多个领域的二次开发,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和发展前景。

04

作品名称:关于当代大学生对于新型婚姻关系看法的研究

队伍人员:柳煜翔 屈礼飞 汪芮 张晓芊 强子清 石天昊

作品简介:

近年来,“不婚主义”逐渐发展壮大,适龄人群中持有”不婚“观念的人数比例逐渐增加。据有关资料显示,世界各国的结婚率正连年走低,本文通过比较分析国内外结婚状况,结合实际生活,通过发放问卷形式对大学生关于婚姻必要性的认识及看法观念进行研究。同时将以收集到的资料为依托,同时结合有关资料,浅析“不婚”理念出现的根源及社会缘由,同时对未来的婚姻家庭情况做出预测并给出凭据及原因,为高校帮助大学生处理婚姻问题,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提出相关对策。

05

作品名称:多导航干扰源快速检测与定位技术研究

队伍人员:刘清 代甜甜 邱康 于明玄 杨学献 杨子雄

作品简介:

本作品针对常规导航干扰监测技术所面临的理论和应用难点,开展基于分布式阵列的多导航干扰源快速检测、识别与定位技术研究,解决了多项有关干扰源的问题。完成了典型多干扰环境下的试验验证,实现了多站同时检测3个以上干扰源、定位精度优于15米的技术指标,提高了导航接收机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的稳健性和安全性。

06

作品名称:基于超材料传感器的复合材料无损检测技术研究和测试开发

队伍人员:郝静怡 王熙泽 熊丁益 李若笛

作品简介:

本项目开发的基于分布式互补对称分裂环形谐振器的超材料传感器,能够对不同类型的复合材料进行仿真计算和实验测量,构建谐振频率与材料类型的匹配分析模型,实现不同材料的实时损伤检测和类型分析,在复合材料检测领域具有重要的实际应用意义。


07

作品名称:面向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多频段复杂干扰信号模拟源

队伍人员:马杰 刘畅 莫非 何旭东

作品简介:

多频段复杂干扰信号模拟源主要针对卫星导航系统星地、星间及卫星与用户间中可能存在的干扰信号进行研究,分析了干扰信号的各种模式和干扰参数;建立了多种干扰信号以及干扰场景的数学模型;在此基础上设计了双通道射频信号发送的原理样机板卡,能够同时输出独立的两路射频干扰信号和中频信号,在硬件平台上实现了各种干扰场景及组合干扰场景。

E326


这些作品均体现了作者的独特创造力、创新思维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凝聚着每位创作者的心血与灵感。第十九届三航杯决赛作品展出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相见。

作者:张耀文

编辑:付再思

审核:彭亮 王丽 樊晔

https://mp.weixin.qq.com/s/kR4zVeyOxy_W5qh4lmQHJA

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