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国际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国际班于4月15日下午在学院楼119会议室举办了“千万师生共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班主任左晓亚老师主持,国际班全体学生参加。

左老师播放了视频,并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视频包括三部分:当代青年网民核心价值观的确立、国家机密的保护、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三位主讲师通过鲜活的事例进一步阐释了国家安全教育的概念、重要性、挑战和应对措施。同学们全程认真观看,对视频中的要点做笔记整理。对于“修昔底德陷阱、中等收入陷阱、塔西佗陷阱”等专业名词,同学们广泛讨论,明白了其深刻含义,为进一步了解国家国情和国际形势打下了基础。

国际班全体师生

左老师强调,作为西工大学子,要有极强的保密意识,严防间谍,维护国家军事机密和前沿领域成果,时刻严守法律道德规范,不信谣,不传谣。

左晓亚老师(左二)


文稿:刘佳怡

图片:杨俊杰 郭语坤

审核:彭亮 王丽 张欣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cii7fkgtsEb1ot-XejX9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