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2020年“青年教师素质提升计划”专题研讨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07-1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电子信息学院和微电子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新聘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教育教学能力和学术研究水平,77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举办的2020青年教师素质提升计划专题研讨班在学院教师发展中心275室开班。电子信息学院和微电子学院新入职青年教师共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副院长(主持工作)王伶,副院长冯晓毅,副书记彭亮,工会主席、院长助理包涛出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蓉主持开班仪式。

首先,包涛介绍培训班方案。随后,王伶介绍了举办本期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强调一流师资建设,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学院将采取有效措施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平台;同时,学院在资源配置等方面充分考虑青年教师需求,为大家的成长提供条件。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大家能认真学习,开拓视野,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建设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春林书记作《青年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专题讲座,分别从大学的精神、一流之义,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和发展目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教师的诠释等方面同青年教师进行分享,李书记参考和引用了国内外众多学者关于大学的研究,并结合自己对大学精神的理解,对大学教师使命进行了深入剖析,带领青年教师重新认识和审视大学教师责任和使命的同时,促使青年教师尽快转变角色胜任本职工作,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为党的事业做贡献,培养具有国家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

本次培训班以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经验交流为主要培训形式,内容涵盖理论教育与党性修养、校史校情教育、师德师风教育、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和教师科研能力培训等方面。此外,本次培训班分为校内培训和校外学习两个环节,学院领导将带队青年教师前往研究所、企业、革命根据地就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党性修养等专题开展现场教学实践活动。

此次青年教师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专业业务能力,不断增强青年教师队伍凝聚力和使命感,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

(电子信息学院 文/图/何玉亭 审核/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