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何明一教授等赴四川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21-05-12



5月7日至9日,西北工业大学四川招生组何明一教授等赴四川绵阳中学实验学校和盐亭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并为两校千余名学生做科普讲座。

何明一教授一行的到访得到了绵阳中学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翟勇,副校长蒋志勇、副书记龚晓华,盐亭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领先等的热烈欢迎。

在绵阳中学实验学校和盐亭中学,何明一教授先后为千余名优秀高中生做主题为“人工智能与信息化”的科普讲座,围绕信息化及其发展机遇、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展望、西工大信息学科与人工智能特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形象生动的讲解,并与现场学子积极互动,启发思考,启迪智慧。特别是当同学们获知,何明一教授及其博士生戴玉超等获得的CVPR2012最佳论文奖,使西工大至今仍是作为唯一第一完成单位获得CVPR最佳论文奖的中国大陆研究机构时(按:CVPR是机器视觉与模式识别、人工智能领域顶级国际会议,其学术影响因子H5列世界所有学科第5,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领域第1),会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何明一教授表示,信息化和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产生前所未有的巨大影响和冲击,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他鼓励同学们爱国爱校,努力学习,迎接数字新时代,为建设数字中国发挥更大作用。

绵阳中学实验学校的报告会后,同学们排起长队,纷纷请何明一教授签名留念。该校新闻报道赞誉称:“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对地观测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何明一先生讲授的《人工智能与信息化》课程,让同学们感受到西北工业大学作为‘工程师的摇篮’、作为享誉国内外的理工强校的精神和风采。”

作为特邀嘉宾,何明一教授还参加了绵阳中学实验学校于5月8日举行的第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有关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N2qAjg5oZD-xhJG-Sf6fZw

https://mp.weixin.qq.com/s/LQOXSXcP8ZTV33L1XxY13A


何明一作为特邀嘉宾与绵阳中学实验学校主要领导出席科技活动开幕式

盐亭中学张领先书记校长主持何明一教授报告会

何明一大会报告场景1

何明一大会报告场景2

大会报告场景3

大会报告场景4

学生排起长队请签名





(撰稿/姜倩、飞宇  审核/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