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正文
李德毅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学术报告会预告
作者:李德毅院士发布时间:2020-10-09

时间:2020年10月11日 15:30

地点: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国际会议中心翱翔厅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劳动南路西工大西门创新大厦B座5楼

题目: 迈向新一代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一百年

主讲人:李德毅院士

报告简介:从1956年达特茅斯会议诞生人工智能算起,到本世纪中叶,也就是一百年后的人工智能,会是什么样子呢?和已经过去的半个世纪的传统人工智能相比,有什么本质上的跃升?

本报告回顾人类历次认知革命,展望本世纪中叶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我们可从传统的计算机智能跃升到无意识的类脑智能,百年人工智能依然会离不开人的意图,它是人类智能的体外延伸,不涉及人工生命,不包括对意识的生物学属性和智慧的生命体特征的人工模拟,由人赋予机器意向,通过有指导的学习和自主学习,形成交互智能、记忆智能和计算智能三位一体的可交互、会学习、自成长的新一代人工智能。

报告人简介:

李德毅,军事科学院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指挥控制学会名誉理事长,1983年在英国爱丁堡Heriot-Watt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第一位人工智能专业博士学位获得者,主要从事计算机工程、不确定性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知识发现和智能驾驶领域研究,是指挥自动化和人工智能专家,长期致力于军队信息化工作,成功实现了世界首台三级倒立摆动平衡姿态的智能控制,完成了中国首台无人驾驶轿车城际高速的高速行驶,率先实现世界首台无人驾驶商用大客车的公交试运行,以及世界首台无人驾驶重型牵引卡车的港口运营,并多次在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中夺冠。他是不确定性人工智能领域的主要开拓者,中国无人驾驶的积极引领者,人工智能产学研发展的重要推动者。

支撑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

主办:学科建设办公室、电子信息学院

承办: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空天电子信息感知与光电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智能空天电子系统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

陕西省信息获取与处理重点实验室

陕西省高可靠无线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