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正文
Github 助力科研二三事
作者:秦雨潇 教授发布时间:2023-03-22

时间:2023年3月24日10:00-12:00

地点:学院楼119会议室

汇报人:秦雨潇 教授

嘉宾:高晓光教授 何明一教授

题目:Github 助力科研二三事

摘要:Github 是宇宙第一大厂微软在2018年收购的全球最大的代码托管平台。近年来,Github已经从“代码托管平台”逐渐衍生成为了集“科研项目协作平台”、“实验教学平台”、“项目管理平台”等于一身的巨大生态平台,也成为了海内外诸多科研机构、公司、院校等日常科研工作的首选生产力工具。此 talk 针对 Github 在科研、教学、(海外)协作等方面的功能做简要介绍,推荐 Github 中近期推出的一些新(hao)功(yang)能(mao),旨在助力老师、同学们的科研教学工作。

个人简介:秦雨潇,电子信息学院教师,研究方向为雷达遥感信号与图像处理、合成孔径雷达干涉对地观测。2018-2020年曾在荷兰SkyGeo公司担任首席工程师,期间承担了大量算法研发、科学计算软件开发和项目协作方面的工作,有着较为丰富的使用 Github 等平台进行代码开发、协作等方面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