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风采·社会实践篇】
发布时间:2021-06-20

在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实践笃定前行道路,在社会实践之中坚定自己的信仰。今天,就让我们来走近他们,探寻他们的社会实践之旅。

(赵玮晴,2019级本科生,预备党员。2020学年暑假与2021年寒假实践先进个人,所带队伍均获得校级优秀实践队称号。)

Q:你参与社会实践过程中的感受是什么?

A:我在参加社会实践的过程中,通过问卷调研、线下采访等形式走进了人民的生活。让生活在象牙塔中的我们体味人民百姓的真实感受,会让自己觉得很充实,很有意义。

Q: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进行社会实践的经验吗?
A:
参加社会实践首先需要明确选题,也是最重要的一环,正所谓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有意义的选题,并且为此开展相对应的实践活动,不仅拓宽了自己的眼界,更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李一昌,2019级本科生,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预备党员。获得西北工业大学社会先进个人,学业先进个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参与2019-2020寒假线上社会实践获得校级优秀实践队

Q:你认为在参与社会实践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A:我认为,欲先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进行社会实践的具体工作之前,首先应当做好提前准备,对于各项工作都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与规划。在拟定社会实践所研究的具体问题前,要进行实际调研,对于实际情况有一个基本的掌握。

Q:对即将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大一学生们,说点什么吧!

A: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也是推进素质教育进程的重要手段。它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同时实践也是大学生学习知识,锻炼才干的有效途径。我希望每一名即将投身于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都可以积极认真地对待社会实践,争取在社会实践活动当中,为自己带来更多的进步!

(蔡旭东,2019级本科生,曾任电子信息学院新闻中心副部长,并得到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获得西北工业大学社会先进个人,学业先进个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三航杯,电子商务等比赛奖项若干。参与2020暑期社会实践,获得校级特等奖与先进个人)

Q:你在参与社会实践过程中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A
:我在社会实践中,收获了很多:一是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一木不成林,社会实践工作繁杂,仅仅依靠一个人或几个人是不够的,需要成为一个团队,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二就是我们云游览了很多红色旅游景点,这在帮助我们完成实践的同时,也更加了解共和国成立的不容易,可以更好地继承发展先辈的光荣传统。

Q:对于即将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大一同学们的寄语。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责任。社会实践,在社会群众中完成实践项目,不仅可以提升自我,更可以了解群众的需求,这对我们未来无论是发现社会痛点还是解决问题,都是很有帮助的。希望参与社会实践的所有同学们都能锻炼到自己并取得好成绩。

 新一期暑期社会实践即将开始,希望所有即将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们都可以积极认真对待社会实践,在进行社会实践的过程当中,更好地长知识,增才干,增进个人能力,把握时代脉搏,在社会实践当中更好地提升自己!





撰稿:雷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