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廉洁诚信,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近期,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资助育人、党风廉洁建设、弘扬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电子信息学院在各团支部中开展廉洁教育团日活动。

部分团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以及线下班会的形式,学习相关人物事迹,带领团员了解了廉洁教育的重要性。部分团支部组织学生观看了相关的反腐纪录片及新闻报道,通过视频中鲜活的腐败案例,警示团员增强危机意识与防范意识,深刻认识了“微腐败”的存在性及危害性,并结合大学生生活实际,开展腐败亚文化教育,提高团员防微杜渐的意识,共同营造廉洁校园环境。

在学习的同时,各团支部也结合团员的特长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08061903DL062010DL062011团支部组织书法作品创作,传达出团员们对保持清正廉洁品性的决心。DL062010团支部开展了绘画折纸、小小说创作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通过多种活动实践,使同学们在学习廉洁精神时有更强的代入感与更丰富的体验,从而加强同学们的学习效果。

(同学们观看相关视频及报道)

(书法作品及折纸作品展示)

(“微腐败”小剧场展示)

廉洁教育,既是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学习和活动,同学们表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应具备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的技术水平,更要具备正确的思想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真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稿:王一涵

审核:彭亮 王丽 王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