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本科第五党支部专题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2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本科第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汲取力量,以新形象新担当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付娆主持。

支部书记王丽带领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学习实际,踊跃发言,认真开展交流讨论。王丽表示,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深层次原因,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的全记录,是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宣言书。研究生党员张国旗表示,重要讲话令人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切实担负起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重要力量的时代重任,不断继承革命先辈和优秀共产党员信念坚定、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专题学习后,王丽就“大学生如何做到廉洁诚信”为与会人员讲党课。党课围绕“大学生为什么要讲廉洁诚信”“廉洁诚信相关规矩和纪律”“廉洁诚信如何从我做起”三个方面,通过近年来国内相关高校学生廉洁诚信方面的典型案例,启示支部成员,特别是毕业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不管身处何时何地,都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炼就本领,扣好人生的“扣子”,成为廉洁诚信的表率,走好行稳致远的人生之路。




文稿:刘文婧、王丽

审核: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