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分委团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分委团学生会 正文
分团委学生会部门简介
发布时间:2020-08-28

一、主席团

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是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的最高组织和管理机构,受中国共产党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委员会领导、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委员会指导,其成员通过公选、推荐、直选和应聘上岗等方式产生。

二、服务中心

服务中心是电子信息学院团委直属部门之一。具体工作包括:协助主席团召开学生会例会,负责记录并整理团委学生会召开会议的内容等;负责学生会活动经费以及公共物资管理工作;负责学生会档案建设工作,整理学生会的各种文件和活动记录并保留资料的电子档备份,为学生会部门活动和考核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帮助院属社团开展工作,定期向学院团委汇报各社团发展情况;参与策划和组织我院的活动;配合和完成好学院团委、学生会安排的其他各项工作。

三、组织部

组织部是电子信息学院团委直属部门之一。具体工作包括:负责我院团员发展、团费收缴以及与团员建设有关的各项工作(主要对象为大一、大二);协助学院团委、各支部开展团日活动并做好登记归档工作,协助学院团委做好“五四”表彰工作,协助其他部门筹办小班辩论赛等活动;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学生会各项活动;参与组织和策划我院的活动并形成具体策划书。

四、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是电子信息学院团委直属部门之一,作为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喉舌部门,致力于学院宣传工作,下设新闻组、技术组和微信组。新闻组主要负责对学院大小活动进行跟踪采访、拍照,撰写新闻稿、采访稿、活动记录稿等文案。技术组主要负责宣传海报的制作和其他PS作品的设计以及各类宣传册的制作等。微信组主要负责学院公众号和学院网站的运营管理。

五、社会实践部

社会实践部是电子信息学院团委直属部门之一。主要负责组织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和社会实践成果展示,积极协助其他部门组织承办实践活动。

六、文艺部

文艺部是学生会下属职能部门之一。主要负责学院文艺类活动的筛选审核和指导工作;同时负责和其他学院和高校进行文艺交流活动,也参与组织承办院、校级活动,如迎新晚会、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同时选拔文艺人才,建立学院文艺骨干库。

七、体育部

体育部是学生会下属职能部门之一。主要负责学院各项体育类活动的统筹安排,工作内容包括:组织院内体育比赛,举办体育文化月活动,发掘院内体育人才并组建学院体育人才库,组织协调运动员训练、参赛等,积极组织院内学生参与“校运动会”、“三航杯”等各项校级体育类赛事。

八、学创部

学创部是学生会下属职能部门之一。主要负责院内学生学术交流及学科竞赛相关事宜。工作内容包括:组织对口班级交流会、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举办IF创想工坊、“E路大讲堂”等活动;组织我院学生参与学校相关学科竞赛;对一些名家教授讲座访谈进行安排,活跃我院学习交流氛围。


文稿:电子信息学院团委服务中心

审核:彭亮、樊晔




上一篇: 主席团成员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