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微电子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0

为庆祝建党98周年,7月3日上午,微电子师生联合党支部在长安校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彭蓉、支部书记刘炜、F1辅导员阴玥及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学校安全教育体验馆,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学习了自然灾害、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卫生健康等展区。通过实物、实景和多媒体技术的互动体验,学习掌握了基本安全常识及安全技能,切身体会到防险、避险的重要性。在“地震体验小屋”,大家亲身感受了4-8级地震震感,学习到如何有效地做好保护措施;在用电安全区,学习到如何避免跨步电压和宿舍用电过载的情况;在校园安全区,学习了如何避免电信诈骗、校园贷、溺水及电梯坠落等安全问题;在消防安全区,体验了火场烟雾逃生等互动感应装置,学会了使用灭火器和打绳结;在卫生健康区,了解掌握到基本急救知识和一些传染病的预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体验式学习收获很大,不仅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还有助于在日常生活中提高校园安全防范能力。

接着,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长安校区校史馆,依次观看了序厅、追根溯源、雄鹰展翅、翱翔腾飞和春华秋实等五大展厅。一面面展墙、一件件展品、一段段介绍,生动全面地再现了学校建校80年来走过的路程,历经的变迁,以及在文化传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创新创造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支部师生党员从中深深体会到“古路灯火”的勤学精神、华航的“西迁精神”,目睹了“西工大现象”之校友风采,无不被老一辈西工大人的精神所鼓舞,无不对母校产生自豪之情。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学习了很多校园安全知识,还全面地了解了学校的历史与现状,促进了支部教师与学生的交流,鼓舞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工作干劲,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大家将继承和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微电子学院 文:李治 图:汪乔臻 审核:彭蓉,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