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0-09-28

  2020年925日,电子信息学院以系和专业为单位,分三个会议单元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学习贯彻落实汪劲松同志在2020年暑假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李春林书记、王伶副院长(主持工作)、周巍副院长、冯晓毅副院长、彭亮副书记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周巍副院长为各系、专业依次汇报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围绕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创新三位一体培养模式,重构电子信息大类“4+0”培养体系,实施学院一流本科生培养行动计划的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总体措施。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USER-20181218HD\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928091718.jpg

会议上,周巍从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一流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总体措施:一是大类培养,以“新工科”为目标,提升专业内涵,重构电子信息“4+0”大类培养体系。二是价值塑造,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强化人才培养中的价值引领。三是知识传授,构建一流课程平台,创新以学生为中心的知识传授方法。四是能力培养,构建项目式科研育人平台,通过科研反哺教学,聚集优质科研资源加强学生能力培养。五是质量保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人才培养的质量保障机制,充分调动全体教师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学院将通过实施学院一流课程建设计划,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对学院本科教学进行全面综合改革。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USER-20181218HD\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927101806.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USER-20181218HD\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927112033.jpg

汇报后,各系和各专业教师就如何聚焦课程思政建设与落实,针对学科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以及实践类课程等不同课程类型的特点及要求,研讨如何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模式;以教育部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要求为指导,结合目前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重点研讨课程教学模式改革、课堂教学方法创新、一流专业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并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系列研讨会,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一流课程、一流专业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入和全面,对我院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落实给出了众多宝贵意见,同时教师也明确了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与措施,推进了学院本科教学全面综合改革的步伐,为学院一流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

(电子信息学院 文/宫予涵 图/任煜 审核/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