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微拓”系列学术活动第113期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8

“微拓”系列学术活动第113期圆满举办

2020102214:00点,由我校党委学工部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微拓”-WE TALK学术沙龙第113期在电子信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邀请到的主讲人是高红卫博士,现任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十三所研究员,集团公司级学术技术带头人,研究生导师,中国电子学会雷达分会数据处理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软件定义推进委员会委员,《现代防御技术》期刊编委。获技术发明二等奖、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多项省部级以上荣誉奖励,获专利授权20余篇,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分布孔径雷达》一部。

C1AFE

在本期微拓活动中,高红卫博士主要讲解了两方面内容:1.面向未来的探测技术;2.科技是核心战斗力,人才市场第一资源。未来战争将是信息主导下的高科技战争,新型作战样式和新式目标威胁,对探测技术带来了诸多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在分析技术需求基础上,引出了对探测的技术需求,介绍了探测技术的研究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方向。他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懂得了探测技术在未来战争中的重要性,并且也犀利的指出了当前我国探测技术的不足之处,历史一次次向我们发出警告:弱国无公义,弱国无外交。因此面对当前科技遇到的研究问题,他对在座的所有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参与到国防事业中,并且用自己的真才实学为国家的强大做出贡献。这一席话,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家国情怀,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仿佛彼此相互沟通着自己的伟大抱负与理想,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B344E


讲座结束后,高红卫博士亲自与电子信息学院的老师进行了沟通,针对人才的培养做了深入探讨,高红卫博士高度赞扬了西北工业大学所培养学生的踏实认真的品质,并希望在未来可以有更多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学生加入自己的单位。

109828

本次活动是“微拓”学术沙龙的第113期分享活动,“微拓”始终秉承“用微讲座拓展新能力,以微交流拓宽朋友圈,以微分享拓大思维面”,为全校同学提供最轻松最惬意的交流平台。


电子信息学院

文稿:刘娜英

图片:刘娜英

审核:李永康、彭亮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Ak68bhZLcsF8JO3ewVXO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