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第五次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08

4月29日晚,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在教西D100教室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五节党课。本次党课主讲人为微电子学院兼职辅导员侯若云。

侯若云围绕“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和“党史怎么学”三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党课以红色视频《祖国》引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鼓励同学们发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流传下来的五四精神、红船精神、西迁精神与延安精神等红色精神。在“党史学什么”内容中,侯若云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唯物主义历史观,在历史中认识党的性质和宗旨,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对于“如何学习党史”,侯若云向同学们推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必读书目以及《觉醒年代》等优秀红色电视剧,并带领同学们一起诵读经典红色作品、感受历史魅力。


撰稿人:董佳睿

审核:彭亮、王丽、粟嘉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Ab0nAjQImDEGaJM4dS1r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