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翱翔榜样力量|电子信息学院邀请优秀校友谢建峰举行《回望历史,感悟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19

“天空书写着民族的未来,天空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仰望蓝天,一只只飞舞的雄鹰在天空中翱翔,保卫我们的领空不受外敌的入侵。他们是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的利器,是维护我们独立自主的坚强后盾。

915日晚,我校优秀校友、中航航空模拟系统有限公司法人、执行董事谢建峰应邀参加我校“翱翔榜样力量”活动,在八九院报告厅做《回望历史 感悟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奋斗》主题报告。此次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615所高级工程师张强、615所高级工程师王硕,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亮、系统与控制工程系主任张建东、吴勇教授、史国庆副教授,以及辅导员谢坚、张欣和近百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谢坚主持。

会议伊始举行了电子信息学院20204班校外班级导师聘任仪式。彭亮为谢建峰总经理颁发聘书。

    报告会中,谢建峰总经理提到最多的就是兴趣。他指出,同学们就职时第一要关心的应该是对于行业的兴趣,第二要关心的是对于企业的兴趣,第三是对于定位与岗位的自我确定,第四是个人生活是否能够有所收获。在为同学们介绍航空工业发展史,特别是现代发展史中,他详细讲解了我国航空工业的起步、航空工业全面改革以及比肩世界先进的“20三剑客”。以上电所的发展历程以及“我”的芳华,谢建峰回首往事、怀念青春,通过与杨伟、唐长红共同工作的经历,重点讲述了“守望初心,践行使命”的动人篇章,寄语同学们要以国家和社会需要为导向加强自己的职业规划,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报告会还进行了轻松而热烈的交流活动。同学们踊跃提问,谢建峰均一一予以细致回答。

 

    报告会结束后,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表达出全体师生对谢建峰校友最诚挚的感谢。会后,谢建峰等中航航空模拟系统有限公司代表与学校老师以及20204班同学合影留念。



图文:王俊文

审核:彭亮 王丽 王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