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博士生职业发展教育与就业引导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为全面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培养行动计划》相关要求,强化博士生职业发展价值塑造,引导博士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弘扬家国情怀,加强博士生就业布局与就业质量,1217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博士生职业发展教育与就业引导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亮主讲,电子信息学院在校博士生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博士辅导员李永康主持。

首先,彭亮从我国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入手,介绍了国家的需求、党和国家关于人才的政策,引导博士生在未来职业规划中聚焦国家战略需求,立大志向、上大舞台。并详细介绍了航空工业“千博万硕”计划、航天科工A计划、中国船舶人才计划、中国兵器工业“种子计划”、中国航发人才“心”计划等,“五彩人生计划”,积极鼓励博士生主动投身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中去,入主战场、干大事业。

其次,彭亮从学校每年9月份的“国防军工月”、就业信息网、“西工大就业”微信公众号等方面介绍了博士生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建议大家多去参加国防军工企业的就业宣讲会,了解就业单位相关信息,为自己未来职业选择做好准备。

最后,彭亮从航电系统、卫星导航与通信抗干扰、无人机控制和信息传输、机器视觉、电磁场与微波技术、脑机一体化技术等九个方面介绍了电子信息学院的科研特色,总结了学院往年博士生的主要就业方向,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够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鼓励和引导同学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图:范亦璇

审核:彭亮、王嘉悦、李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