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开展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3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提前启动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安排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实施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工作,并于111日开启了春季学期教学工作。

为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学院成立了研究生教学工作小组,包括院教学领导小组、院教学工作小组及院培养质量督导组,并制定了《电子信息学院2021-2022学年暂缓放假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经过前期摸排、动员,本学期共5门次课程采取在线教学。

19日,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动员会”,会议落实了线上教学测试、教学质量监督、组织保障等重要工作。所有任课教师精心准备,在正式上课前几天,建立课程群,提前组织学生开展网络授课演练,确保每一位学生加入对应的课程群,将课程所需教材和相关学习资料提前发布在课程群。按照全覆盖原则,学院安排督导全程听课。

何明一老师负责讲授留学生课程《Digital Image Processing》,选课学生中包括多位留学生,由于存在时差联系不便,学院积极配合何老师与留学生取得联系并让学生及时加入到课程群里。何老师提前将自行录制的教学视频发布在课程群里供同学们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

李会方老师讲授《多媒体信息处理》,在课前将录制好的教学视频链接和上课直播链接发给同学们提前学习,在课程教学中注重与与学生互动。

高晓光老师讲授《航空武器系统作战效能评估》,课前组织同学们在QQ群里打卡签到,上课过程中,高老师熟练操作在线系统,利用手写板进行板书,帮助同学们理解复杂的概念和推导过程。

李波老师讲授《数据挖掘原理》,在讲知识点的同时,引导学生对自己身边一些数据挖掘的实例进行分析,将讲解与学生互动结合起来,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集中同学们的注意力,以获取良好的上课效果。


同学们纷纷表示授课效果很棒,并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在疫情防控攻坚克难之时,电子信息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极短的时间内推动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教师的初心使命。在接下来的教学过程中,学院将继续为所有教师提供保障,与师生共同度过疫情难关。


(审稿:曹嘉原、戴玉超 审核: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