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第九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电子信息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3

62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第九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电子信息分论坛成功举办。受疫情影响,此次分论坛采用线上形式举办,邀请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沙特等地的10位青年学者做了学术交流报告。海内外青年学者、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科研团队负责人、学院师生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分论坛,分论坛由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助理戴玉超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学院侯俊书记致开幕式欢迎辞,对本次参会的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希望以此次论坛为交流平台,吸引更多优秀的海内外人才加盟电子信息学院,共谋发展。




王伶院长代表学院向与会学者们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招聘政策等情况。他说到,青年学者们可以依托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申报国家级人才项目,学校与学院将提供丰富科研资源,为青年学者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提供坚实保障,在此诚挚邀请海内外青年才俊共谋发展,成就辉煌。王伶着重介绍了学院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专属支持政策,并详细解答了青年学者们的提问。


学院国家级青年人才秦雨潇副教授结合自身发展,从人才项目申报的经验出发,细致全面地讲解了人才项目申报的全过程,以及申报流程中的注意事项。

随后,美国塔夫茨大学博士后全威、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Pourya Shamsolmoali、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研究员陈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后毛伟、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博士钟睿康、英国伯恩茅斯大学高级讲师张建康等10位青年学者,分别介绍了个人研究成果及未来研究计划,围绕个人主要研究方向、学术成果及学科前沿进行了主题报告,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吸揽海内外优秀人才,为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精良、结构优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师队伍打好基础,有力地推进学院发展,提升学科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图:胡思涵

审核:戴玉超、王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