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国际化概况

学生交流

国际会议

对外合作

> 学生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学生交流 正文
【报名通知】英国布里斯托大学“3+1项目”
发布时间:2022-04-08


一、学校介绍: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简称“布大”,始建于 1876 年,位于英格兰西南部被誉为“欧洲硅谷”的布里斯托市,为世界百强名校(QS2021)、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

二、项目简介:

该项目由布里斯托大学工程部下设的计算机科学学院、电气和电子工程学院、工程数学学院(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Mathematics)承办。

申请学生需参加暑假科研强化选拔营,通过选拔的学生将由布大颁发3+1本硕连读项目预录取通知书。待学生满足布大规定的学术及语言要求后,于大四学年赴布大修读硕士学位项目。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修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且达到双方授予学位条件后,将获得由西北工业大学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本科毕业文凭和学士学位,以及由布里斯托大学颁发的理学硕士学位。

三、科研强化选拔营介绍:

布里斯托大学的科研强化选拔营是3+1 本硕双学位项目的必修阶段,为期三周,可增强学生在本科阶段的学术背景及学术能力,更好地衔接布大的研究生课程。顺利通过强化选拔营的同学,方能继续申请布里斯托大学 3+1 本硕双学位项目,并于大四学年进入布里斯托大学计算机科学、电气和电子工程与工程数学学院攻读硕士学位项目。

科研强化选拔营包括30小时学术英语课程及 30小时工程学科学术强化课程。学术英语部分将基于工程学科的专业学术英语进行针对性的强化训练,提高学术英语写作能力,工程学科学术强化部分将由布里斯托大学计算机科学、电气和电子工程与工程数学学院的老师亲授,学生可全方位感受“英国工程王国”卓越的教学和研究水平。

四、申请条件

(一)科研强化选拔营申请对象及要求(必须参加):

1.电信、通信工程等相关专业大二、大三在读本科生

2. 英语水平达以下任意要求:

a) 雅思:6.0+;托福:85 +

b) CET-4 530 分及以上或CET-6 500 分及以上

(二)硕士项目申请对象及要求:

1.在本科第三学年结束前完成我校本科培养方案所要求的全部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的大三在读本科生。

2.若学生在大三结束前未修完本科全部课程并取得所有学分,未修本科课程不超过3门且学分不超过6个,则可选择与其本科专业方向相同的硕士项目,并就选课提前获得学院同意,以便将学分顺利转回我校。

3.在校平均分达到82分或以上,或GPA3.2或以上。

4.英语能力:大部分硕士项目要求雅思6.5(单项6.0),托福(听读写20、口语21);少部分硕士项目语言条件略有不同,具体可加入通知结尾QQ群,咨询联系人刘老师。

5.通过布里斯托大学举办的科研强化选拔营。

五、项目时间及报名时间:

(一)2019 级学生项目安排计划:

1.2022 年暑假科研强化选拔营:2022 718-2022 85日(报名截止:2022421日,硕士专业名额有限,录满即止)

2.2022 年硕士学位项目:2022 9 -2023 9

(二)2020 级学生项目安排计划:

1.2022 年暑假科研强化选拔营:2022 718-2022 85日(报名截止:2022421日,硕士专业名额有限,录满即止)

2.2023 年硕士学位项目:2023 9 - 2024 9

六、项目费用

1.在线测试费:200元人民币。

2.强化选拔营学费及硕士项目申请费:19400元人民币。

3.22-23学年硕士学费:25,900 - 29,000 英镑不等,布大提供Think Big Postgraduate Scholarship供项目学生申请,具体奖学金政策及金额以布大最终公布为准。

4.西北工业大学奖学金政策:参照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资助管理办法执行(http://guoji.nwpu.edu.cn/info/1025/3061.htm)。

七、申请材料

1. 完整填写《英国布里斯托大学 3+1 本硕双学位项目报名表》。

2. 护照首页扫描件(如有)。

3. 本科成绩单,中英文(学院本科生教学秘书开具)。

4. 大学在读证明,中英文(教务处开具)参照以下网站流程办理(https://jiaowu.nwpu.edu.cn/info/1178/6653.htm)。

5. 大学绩点证明,中英文(学院本科生教学秘书开具)。

6. 英语能力证明:托福/雅思成绩单,或大学四六级成绩证明。

7. 英文个人陈述(350-500字):阐述参加该项目的原因、个人学术规划、专业意向等。

八、校内申报流程

415日前,学生将申请表(签字后的扫描件)及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发送至邮箱:2043780277@qq.com.

九、布里斯托大学面试及后续安排

1.布里斯托大学在收到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后,会尽快安排面试。

2.面试通过加入项目并提交完整的申请材料。

3.提交申请后4-6周内获得选拔营offer

4.选拔营结束,4-6周获得硕士有条件录取(2020级学生)。

选拔营结束,1-2周获得硕士无条件录取(语言及GPA达标)及CAS2019级学生)。

5.20228月底-9月中,2019级学生办理学生签证(自行办理)。

6.20237-8月,2020级学生提交6学期的成绩单及合格语言成绩申请换无条件录取。

7.20238-9月,2020级学生办理学生签证(自行办理)。

十、报名及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方式:8843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