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杰出院友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4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0-11-01

10月30日 ,教育部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公示,电子信息学院共有4门课程入选,“电路基础”、“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3门课程被认定为线上一流课程,“数字信号处理” 1 门课程被认定为线下一流课程。此次,我校共有23门课程被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我院入选数量位居全校第一。

一流课程建设是教育部“双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计划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申报推荐,教育部组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本次拟认定3560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电子信息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坚持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坚决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持续深化以课程教学改革为核心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学院实施了“一流课程建设计划”,对标国家一流课程要求,制定《电子信息学院一流课程认定办法》,对学院学科基础课程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通过翻转课程、探究教学,构建问题式探究型一流课程体系;对专业课程开展项目研讨式教学模式改革,通过科研反哺教学,构建项目式研究型一流课程,从而着力打造一批一流本科课程,进一步完善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深入推进形成“门门课程有思政、门门课程奔一流”的局面和成效,构建多类型、多样化的一流课程体系。继2019年学院有7门课程认定为陕西省级线上、线上线下混合、线下、虚拟仿真等四类一流课程,今年又有4门课程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课程建设初见成效,为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大一流课程建设力度,切实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更多质量高、多样化的一流课程,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以一流课程建设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电子信息学院 /任煜 审核/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