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杰出院友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正文
我院3项案例入选学校第二批新工科建设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25日,教务处公布了我校第二批新工科建设典型案例共21项。我院3项案例入选,数量位居学校前列。

新工科建设是应对新经济的挑战,从服务国家战略、满足产业需求和面向未来发展的高度,在“卓越计划”的基础上,提出的一项持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的重大行动计划。2017年2月以来,教育部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发布了《关于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通知》《关于推荐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全力探索形成领跑全球工程教育的中国模式、中国经验,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

我院一直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面向电子信息行业发展需要,依托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将新工科理念融入学科建设的全过程,促进现有工科的交叉复合、工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推进传统学科升级改造。积极探索校企共建项目式学习社区,坚持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统一,以及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的统一,推动未来科学家、全球胜任力人才、创新创业人才的分类培养。

(电子信息学院 文/柯栗 审核/高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