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杰出院友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正文
喜报:我院教师荣获陕西省2020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1-12-10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公布了2020年度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奖获奖名单,共142项。我校有5项成果获奖,其中我院高永胜老师在担任学生辅导员期间的研究成果《基于大数据的大学生教育管理提升方法研究》荣获三等奖。

当前互联网背景下,提升大学生及学生工作干部的大数据素养、引导大数据生活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其质量提升的重要途径。然而,多数高校仍然面临对大数据认知不足、利用不足、发展不足的现实情况。针对此问题,该研究采用大数据信息挖掘和智能分析技术,构建基于一卡通+校园网+翱翔门户信息融合的学生大数据采集模型,对学生学习和生活数据有效地分类、识别、整合。

该项工作研究成果应用于大学生教育管理,有助于高校管理者把握大学生的思想和行为特点,优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供给,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方法,激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生动力。


(文/何可  审核/侯俊、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