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杰出院友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正文
我院2022年“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4-14

近日,学校开展了2022年“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评选工作,经学院推荐申报,学校组织专家认真评审,共评选出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70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2个。我院教师李辉、李勇、高永胜、杜永乾等分别负责的4门本科生课程入选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我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入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入选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团队成员
1

信号与系统I

李辉

梁军利、严家明、尹熙鹏、夏召强、樊晔、秦雨潇

2

数字信号处理I(含全英文课)

李勇

程伟、万帅、李京华、张君昌、董理濛

3

光电技术

高永胜

翟伟乐

4

模拟电子技术基础I

杜永乾

李会方、张双喜、王佳、刘诗斌

5

电子信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侯俊
(略)

电子信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在去年7月成立以来,按照“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总要求,深化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功能,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养电子信息领域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心以党委书记为主任,各科研院所领导专家、院长、分管人才培养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为副主任,各系主任、教学督导、优秀课程思政教师为委员。已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协同配合、校外重点科研院所协同共建、学院全员参与的课程思政建设格局。

学院以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为据点,深化课程思政共识、凝心聚力,坚持将课程思政与党建相结合、与专业建设相结合、与教师队伍建设相结合,重点通过搭建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平台、分类挖掘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特色、树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示范典型来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目前我院已初步形成具有电子信息特色的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平台、分类别多样化的课程思政案例库、越来越多的电子信息课程思政示范教师、示范团队和示范课程。

(文:柯栗  审核:高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