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杰出院友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本科招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01

为扎实推进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提高生源质量,4月28日上午10:00电子信息学院在学院楼432会议室召开本科招生工作研讨会,旨在推进学院招生工作制度化,进一步分析存在的问题并采取相应措施,从而圆满完成学校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侯俊、院长王伶(线上)、副书记彭亮、副院长高永胜及浙江省、贵州省招生组各地区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浙江省招生组长高永胜主持。

首先,高永胜副院长和张兆林老师分别汇报介绍了2021年浙江省、贵州省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的基本情况、宣传效果、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及举措,对学校兄弟单位、老师以及校友对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2021年度学校招生先锋奖获得者冯琦、张兆林通过个人多年招生宣传经验建议加强学院招生制度建设,实现本科生招生工作的全员、全年、全方位、全覆盖要求,提出宣传工作要注重考生和家长咨询需求,并随时关注我校浙江、贵州籍同学的在校成长。

随后,两省各地区负责老师结合个人近几年招生工作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后续学院完善招生制度、宣传方案和措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大家都表示在疫情的不利影响下,更加努力将招生宣传工作做深做实,使招生效果更加显著。

会上彭亮副书记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招生工作提出建议,动员老师全员参与,增加机制,分片区负责制,建立和中学长期稳定的关系,更好的开展招生工作,定期召开招生宣传培训工作,使得新教师能尽快融入招生工作角色。

最后侯俊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各位宣传老师在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并提出学院今后招生宣传总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完善学院招生宣传规章制度,明确责、权、利,建立切实可行的奖罚机制。二是抓好工作落实。学院要形成“老师都是招生宣传员”理念,对青年教师经常进行宣传培训和教育。三是提供保障措施。学院将加大财力、物力的支撑,汇聚各方资源实现协同联动,重点发挥学校及学院名师专家、热心校友和在校优秀学子作用。确保招生宣传工作扎实推进,今年力争招生工作有更好的突破。


(电子信息学院 文/任煜、冯琦 图/任煜 审核/高永胜)